阿哲與他的小幫手(HP Pavilion dv6)

新一代數位錄音的好幫手 (HP Pavilion dv6)

就如同Luke與他的好伙伴所說,

KoOK很榮幸的在去新加坡Music matters live with HP之前,

可以得到台灣HP的贊助,

讓台灣樂團在國外也可以有強力的後援!


然後我挑選了(HP Pavilion dv6) ,

因為它除了強大的硬體處理能力

Intel® Core™ i5 2410 (2.3GHz), 4G 1066 DDR3, 等等之外,

最讓我心動的莫過於它搭載了最新的USB 3.0傳輸技術.!!!!


什麼是USB 3.0 ?它跟USB 2.0又有什麼不同了,

簡單來說就是2.0的升級版,

USB 3.0傳輸速度是每秒5G bps,

整整是USB 2.0(480M bps)的十倍以上.

傳輸速度之快,幾乎讓我忘了它的存在.


可能很多人還不知道,

其實KoOk從以前到現在的聲音部分都是我在處理的.

不管是DEMO,單曲,專輯等等.....

比如說錄demo,錄完之後要混音,剪輯等等…

都是我一手包辦!!!!

但錄音最怕遇到的就是還沒存到檔案就當機,

就像在打報告一樣,還沒存就去了了的話,心中只想罵x......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習慣再另外用外接硬碟來做資料的同步存取.


不過因為有些聲音的檔案太大,如果傳輸太慢,

加上電腦不夠強的話會非常危險,

而且有時候一不小心,

傳的太慢導致都不知道它到底是當機還是在傳輸中….


所以我就試了USB 3.0,

速度果然超快…..一下就把資料給存好了!

不會去拖到電腦的速度!

頓時間讓我真的好安心亞!!!!

用超強電腦真的滿爽的!!


然後我現在也會用(HP Pavilion dv6)來看我喜歡的樂團演唱會DVD,

因為開桌機要開螢幕,要開主機,要開外接喇叭,

除了耗電,還會讓現在炎熱的房間更熱,(@@開冷氣好貴!)

而且這台電腦搭載了 DDR5的超高階獨立顯示晶片,

畫質一點也不輸現在桌上型電腦跟桌上型螢幕.

最重要的是HP獨家的Beats Audio先進音效技術還真的不賴,

以往的筆電音效都是只有中高頻,沒有低頻,且少了很多動態.

HP的Beats Audio不只多了低頻,

也比以往的筆電多了許多動態,省去外接喇叭的時間..

.

它真的讓我一台就可以搞定我的娛樂時間了!!

幸好我不玩線上遊戲,不然手上拿著這台電腦,

我就真的會淪陷下去了~~~~


最後

就是後天6/25了~

在台北The wall是KoOk第一波巡迴的最終場….

希望可以看到很多人來現場聽聽大人的音樂~~~

當天也會有大人物的客串演出

不看可惜了!!!!


順帶一提

我昨天才剛用這台電腦錄了新歌的demo鼓

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