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輯錄音心得報告之1




[新專輯錄音心得報告之1]

目前進度:
drum,bass已經全部OK!
正在錄吉他中



這是KoOk三個人第一次進真正的錄音室
要聽著click然後需要精準又要有感情的錄下所有聲音
真的滿難的
(所以勸大家有空在家練習時可以聽click練習,及早養成好習慣,以免後悔莫及)

所以大家都遇到不少卡關的地方
不過只要努力練習還是可以破關的


像莊敬一開始就卡關
右腿踩大鼓踩沒幾首就開始累了
因為他平日不運動,巧克力又吃太多
不過之後他每天去跑步之後
果然大腿變的有力多了,也結實多了
有興趣的人下次看到他可以去偷摸一下他的大腿
我想他會很高興的

然後大雄的吉他
也卡關卡很大
不過也沒辦法啦,科技新貴平日工作很忙
真的很少時間可以好好坐下來練琴
加上這次我們在專輯裡有增加了一些新的東西
所以吉他要錄的東西又變的更多了
不過我還是要抱怨他一下
不要一緊張彈不好的時候就怪罪剛才喝了咖啡
所以心跳變得很快
然後才會彈錯!!

另外
大雄都會用很奇怪的比喻來形容音樂
就比如說在描述吉他音色時
就會說"吉他音色就跟牛肉一樣,有分什麼澳洲牛美國牛,一樣是牛肉,但味道不同"
其實還有其他很妙的形容
只是我忘了
下次我會記下來跟大家分享的


至於我自己是還好啦
卡關地方不多
原因是因為我的編的很簡單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最怕麻煩的人
把BASS當吉他彈不是我的style
簡潔有力就好

不過在這裡我要自誇一下
因為我從一開始學BASS到現在
copy過非常多的歌
不管是非常流行的國語歌還是前衛金屬都練過
現在想起來這些經驗對於我現在的彈奏真的有滿大的幫助
讓我在錄BASS的時候可以比較少遇到卡關的情況
所以COPY歌或抓歌也可以算是練習的一種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錄吉他跟vocal
同樣的也是只能在六日錄音
因為我們團有兩個"歹命A賺吃人"
所以專輯要完成需要多花一些時間



先這樣
如果有有趣的事在跟大家報告



by 阿哲

大雄卡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