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樂評] 在心臟被砸了一顆時速160km的快速直球,就這麼簡單嗎?

詳細原文出處 : 因素青春 Troublesome Youth


幾年前第一次聽到KoOk,記得是在幾年前他們幫當時被譽為金屬(扣)新秀的Infernal Chaos暖場,則第二次是在事隔一兩個月的"金屬永生-大威震金屬製霸"一開始可能你也會跟我一樣有疑慮,Grunge團在一堆金屬頭聚集的場子會不會顯的不夠硬,但我個人則是認為KoOk音樂的硬度跟爆炸力完全不輸金屬團,即使他們玩的並不是以金屬為主軸的類型,但我認為他們的表現甚至比我聽過的很多金屬團來的硬許多,表現的更是比很多團還要來的好。第一次聽過之後KoOk這個團就在我所有聽過的一些台灣樂團中有著十足的地位,以前跟馬猴的阿芳聊到KoOk的時候他也說KoOk在他心中是前10大的台灣團,至於我可能還是前5大!

KoOk無疑是高雄最硬的樂團、台灣最有氣魄的Grunge、尾勁最強的快速直球啊!我等這張專輯等好久了,一直很想收一張KoOk的專輯,只是認識的太晚,沒在好幾年前音風狂嘯買到他們的EP,後來有在去年的野台拿到了他們重新發送的EP,雖然說很爽但是那種隨意加印的專輯就是少了那麼一點FU;知道他們在昨天Join Us與濁水溪馬猴等團一同表演的現場可能會賣專輯,二話不說就抓了桌上幾百塊帶出門要買了。

這張專輯排版跟設計實在是有夠沒質感的,可是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現在很多人都愛在專輯上搞一些看起來好像很設計很潮流的東西,但是常常用的都只是同樣的一套,能夠感受到的東西有夠遜又有夠弱的;再說Grunge嘛~專輯就跟Kurt的穿著一樣喇褟就最直接了。聽KoOk的作品可以感受到很多Grunge的特質都表現了出來,像是躁鬱的唱腔、神經質的歌詞、機油味十足的吉他噪音、Bass線路與與鼓點的撞擊爆破,聽的從來沒有放棄要當一個Nirvana迷的理想的我要爆了!另外,說到Nirvana(或者說提到Grunge不能不提Nirvana)這張專輯也有一首向Kurt致敬的歌曲,不是翻唱,是真的寫一首名叫Nevermind的歌來獻給柯特的,聽多了翻唱超脫的歌曲之後,聽聽這種歌迷獻給偶像的歌曲也是會有一番感動跟共鳴
在,畢竟我也是超脫迷。

KoOk這張專輯雖然真的蠻棒的,但我說句良心話,KoOk的音樂就跟看棒球一 樣,看現場爽多了!KoOk的現場真比專輯還要有力,很驚人的現場實力,看過的人我想每個人都會有 跟我一樣的想法。

不到現場看過,不會知道球場有多大,不會知道全壘打可以飛多高多遠,不會知道球賽有多刺激,更沒有辦法完全體會被160km/h的直球砸到心臟會有多痛!